夜晚的我/

拒絕規則/

只想恣意妄為/

一切在我/

 

風馳電掣,操之在手/

號誌閃爍,紅黃相繼/

左右並列,成群結隊/

 

三檔四檔五檔/

八千九千一萬/

百一百二百三/

 

呼嘯而過,疾走奔馳/

排氣音爆,震耳欲聾/

目空一切,唯我獨行/

 

撕裂偽裝的寧靜/

怒吼著不該的命運/

眼神盡是逞兇鬥狠/

內心早已熱血沸騰/

 

黑夜持續壟罩/

道路無盡延伸/

街燈拉長了人車的身影/

號誌挑逗著我的衝動/

 

不顧一切前因後果/

只想逃離被囚禁的身軀/

突破最後的枷鎖/

衝入無盡的隧道盡頭/

 

其實,好比頭一段說的「拒絕規則,只想恣意妄為」,這首詩是在極大的心理壓抑之下,突然爆發潰堤而成。平時的我,習慣做事規規矩矩、有條有理,但我想今晚是極端的例外吧。

已經許久不曾騎車,許久不能慢跑,許久不得一親芳澤等,許多許久的曾經早已被埋沒深藏;天天是循著自律按表操課,為的是更好的英文、更好的廣東話、更好的學問,但卻也只能歸於案前,獨守空閨,備齊文房四寶,磨墨以待,拘謹於身,受限於室,實在是難以忍受

騎車開車,運動慢跑,魚水之歡,盡情高歌,此四項乃敝人的「武房四寶」,可惜,皆因受傷的左手,車不得騎,人不能跑,魚早溜走水已乾涸,最後又無處可放聲開嗓。陰陽失調,青黃不接,心病成疾。何以解憂?肯定不是什麼杜康

總之,九點半我發懶躺在床上,望著衣櫃前垂掛的那一件「烈火戰車版之劉德華Rothmans配色」的防摔衣,心中突然燃起一股狂傲不羈的衝動,只想毫無章法、不顧邏輯將我現在此刻的瘋狂盡情揮灑,就這麼無端端地將這隻「寂夜猛獸」給釋放了。

腦中的畫面,多半是我之前在學校附近騎車的罐頭路線 : 從後門環校上半圈至中正路,接著騎到與其垂直的台31線的高鐵南路,右轉直奔高鐵站後返回,左轉回中正路,直直駛入中大路繞完圓環一圈後,走三民路上宵夜街巡回到後門宿舍。而高鐵南路那一段帶給我的情愫就像電影「天若有情(追夢人)中劉德華騎車時的氛圍,那是一樣的心境。

因為高鐵一代幾乎都是空城,喧囂一時的房價炒作,如今只剩一棟棟冷卻後的人去樓空,沿著台31線,高鐵的主幹道筆直延伸,兩旁是數不盡的高挑路燈,暈染了一整道的暖光;愈近車站,週邊的大樓和景觀建設愈趨明亮華麗,附近則有華泰名品城相伴點綴,但仍不掩這一帶乏人問津的冷清。

而我就是少數會在夜晚疾馳而訪的朋友。已經好久,不曾再度跨上Nsr,也更不曾騎著它去打聲招呼了。

更特別的是,這種追夢人般的浪漫卻混入了電影「烈火戰車2極速傳說」中的年少輕狂,一群無法無天的飆仔,在香港公主道上開趴作樂,整條道路上布滿喧鬧的氣氛;二輪四輪齊聚一堂,一會特技,一會拉轉;帥哥靚女,紅頭金髮,皮衣墨鏡,逞凶鬥狠,扭腰擺臀;搭上當年叱吒港台玩車界的主題曲「極速」,簡直群魔亂舞,哇! 這是多麼貼切的玩車天堂呀!

然而又滲入烈火戰車I中,一群技術高超、騎著2T 250的車手,不斷拉高的轉數,滿滿二衝的高亢聲,來回不斷的無線電對話,車輛擺彎帶下去的傾角,一群人在夜裡山路上疾走較勁的畫面

今晚,少了過去典型浪漫收尾的結局,只剩下對車子強烈又不知所措的激情,只想拋離一切,永遠不回頭的奔馳!

P.s.搭配這首「極速」和以下幾張烈火戰車1、2集的劇照或許會更有感覺唷~因為我過去沒有拍高鐵一帶的照片,所以只能以電影中的畫面來確切描繪我那種騎車的盼望和想像XD

烈火戰車2極速傳說 主題曲 「鄭伊健-極速」

IMG20180305203802.jpg

仰頭一望 : 烈火戰車Rothman紀念防摔衣(尚未塞入護具)

路線1-2 2D .jpg

小窩->環校半圈->112線中正路->台31線高鐵南路->桃園高鐵站

路線2 2D .jpg

桃園高鐵站->台31線高鐵南路->112線中正路->中大圓環->環校半圈->小窩

追夢人.jpg

電影「天若有情」中劉德華騎車的表情,自己有時騎車大概就是這種FU~騎車的人比較能懂,又或者看過電影XD

烈火戰車1.jpg

「烈火戰車」中職業車手在道路上奔馳的畫面

烈火戰車2-2.jpg

「烈火戰車2極速傳說」中一群二輪四輪齊聚群竄

烈火戰車2-3.jpg

群魔亂舞的一種 : 繞著你轉 ~~~

2018/3/3 22:10

arrow
arrow

    九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