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樓望出去是茫茫煙雨 /

雲和霧黯淡地壟罩著這城市 /

心中似是得到了解答 /

卻又孑然一身漫步雨中 /

思索著莫名的自己 /

晃向書叢人群中 /

只求今生無悔的決定 /

2018.1.4-2.jpg

雨夜中的中大校園是動人的,尤其是充滿古典美感的舊圖書館。

12.7.jpg

後門中央路街景。

 


 

Beyond - 你知道我的迷惘

Beyond的「你知道我的迷惘」推薦給大家,期末考前同學們一定焦頭爛額,畢業前總會面對茫茫前程,這裡先別想那麼多,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,聽聽Beyond的歌聲如何詮釋你我的迷網吧 !

 


 

今天下午,「產品發展實作」告一段落,下課就前去管院八樓的辦公室與老師請教問題,討論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管理問題。關於這管理問題,我不方便再文章上和大家分享,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或者私下找我談。其實,在大四這一年,最特別於大三的是 : 以往當我發現了某個理論或解答時,總可以跟自己身旁的女友分享,我知道她不一定聽得懂,也不一定有興趣,但她肯定願意傾聽,起碼讓我覺得我突發奇想的管理方式、理論或實務上的操作是有人站在我這方支持我的,然而現在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將這些想法獨留其身,等到那日時機成熟才有可能學有所用。

也因此現在的我,很常自己走在冬風冷冽的中大校園中,要嘛就是放逐自己在校園閒晃,要嘛就是讓自己去圖書館找書,不論如何,總會伴隨細雨紛飄的天氣,走路的步伐沉重而緩慢,常常思索著自己:「究竟為何而生,生而為何? 」「生我之前誰是我,生我之後我是誰?」 「我要做什麼樣的人? 要做什麼樣的事情? 做一件事情會不會後悔?」而很多的想法和問題,只有在放空腦袋時才會浮現,而每一次的浮現都在面對自己,若是庸庸碌碌,隨波逐流,人云亦云,最後真的會飄散如雲。

雖然,老師對於這問題的解釋,讓我心中暫時卸下重擔,但取而代之,卻有更多莫名無由的迷惑上心頭,一關過了又一關,只能關關難過關關過。我想學校裡、公司中、社會上,我們都曾在不同的位置、做不同的事,卻有著相同的感受、相似的迷惘。

雖然,不見得我現在能夠撥雲見日,但在我年輕歲月的當下,我亦希望看著故事的你們,感同身受之餘,別放棄心中面對自己的那份勇氣,那份勇氣是你我一輩子成長的動力。少了它,就少了面對困境和矛盾時突圍的堅定,迷惘的堅定,將使你做出今生無悔的決定。

arrow
arrow

    九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