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冬夜的聖誕 /

  聖誕的歡樂留給世界 /

  冬夜的寒冷留給了你我 /

  這十二月的季風 /

  如今我才聽懂它捎的口信 /」

冬夜的聖誕

最近,一如大部分學生的期末考,我被忙碌給找上了。只是這種忙卻是無言以對,許多沉重的無形責任就落到了肩頭上,小組的報告、家庭旅遊的規劃、車禍的後續,加上一些不知為何的雜事,突然暴斃的手錶,不利索的手腳,負能量爆發的阿嬤,睡不飽的覺,聽不完的故事...等,很多事情就這麼在最後這幾天擁擠了上我的心房,一時之間在這夜裡,總是又觸著我的心弦去彈奏一首落寞,不過這首落寞正等待著黎明的晨曦。

冬天的聖誕節,我是沉浸在冬天裡了,倒是聖誕節是留給他人的。

你說冬天好嗎?其實,在我看,四季就像是一個人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四季,也都有自己的高低起伏,但不論悲喜歡憂,總是那個自己。四季沒有好壞,全看你心裡的感受。

字裡行間的平靜

而現在的我,確確實實享受著冬天,看完詩篇似乎我在表述我的哀愁,但是如果你再多看一層,你會發現不一樣的境界。常常,我的文章中會透露出一種淡淡的哀傷或無奈,是的,尤其最近的幾篇短篇皆是如此,然而如果你夠認識我,你會知道一旦你仔細的去徜徉在我揮筆下的無奈,時間稍稍沉澱後,字裡行間將會飄香出一股你說不出的平靜,這種平靜不若一般的正能量文章,相對的,是讓你在浸淫於困境後,才漸漸體會出平凡的幸福,又或是慢慢地摸索出通往出口的蹊徑。

我就好比一台2T車,2T就是高轉速才會爆發。因此,我都習慣前面撐過了90%的苦難,然後在最後10%全部爆發,一次到位,一次登頂,Done !

也因此,三年磨一劍,我早已習慣。在這冬夜裡,我依舊按著習慣去做每一天的Routine,我依舊埋首於自己的理想。我也清楚知道,在我的人生中,這是我正在經歷最痛苦也是最美麗的冬天,冬天的寒冷痛刺著心裏的理想,但唯有如此的深刻地不懈,才會在春天來臨時綻放屬於我們自己燦爛的花朵。

不一樣的節奏

今天,聖誕節,我知道在社群平台上必定充斥著各種歡樂氣氛,我也誠心地為我的幾個朋友開心,他們有的有豔遇、有的有女友、有的有老婆、有的有新車、有的有禮物…等,我真心的祝福。只是就像三個傻瓜裡面的一句:「你和你朋友考試考差了,你很傷心;你考差了,但你朋友第一名,你更傷心。」哈哈,果真如此呀! 不過這也沒辦法,誰叫我的頻率總跟別人不太一樣呢。

沒錯,從小至今,我漸漸發現自己的頻率跟大家幾乎是相反的,點火時間跟一般人都相反。當大家忙得不可開交,通常我在放涼;當大家相約出去玩,我都在埋首。哎,下次出生的時候要選對的CDI,不然真的點火跟人家都不一樣,搞得節奏的走反的,雖然生命會很不一樣的,但也要付出代價呀XD

朋友,你並不孤單

在這裡,對於一些跟我一樣在今夜仍需奮鬥或是今夜心情低落的朋友,我想跟你說:「你並不孤單」

多少人獨自面對著陌生的原文書,多少人獨自面對著過去破碎的感情,多少人獨自面對那個疲累不堪的自己,又有多少人能看到我們一度被挫折打得體無完膚的不甘。我想這一切一切,不論你是為了畢業專題在奮鬥的大四生,為了組車在努力研究的社員,為了愛情在努力的朋友,為了職涯在抉擇的學長,為了下一個投資案在思索的前輩們,對於我認識你們這些個個比我優秀的朋友們,你們的選擇和用心將來有一天會不經意地讓成功找上了你的。

我相信這麼多個聖誕夜裏,一定曾有過不自覺襲來的無助感,這麼樣的無助無援對比在這歡樂佳節,肯定不易脫口說出心裡話,只能獨自留守在一個小桌前、小房間裡、小車上空白地發呆,而我只想對彼此說一聲:「抓緊覽趴,撐住」!

有時候只有我們自己看得到自己慢慢成長的成績,雖然一步一步很小很小,可是一位老師的肯定、一個朋友的認可、一張證照的保證、一句謝謝你的暖心、一次勝利的自信...等,我們不一定有機會跟好友分享每一個小進步的當下,但我們可以記下每一個里程碑的悸動,簡單的寫下來,當自己孤立無援、懷疑自己的時候,看看那些曾經真實的鼓勵和支持,你會發現我們又有動力再繼續往前走下去。

坦然面對

千千萬萬別在社群媒體上包裝自己的無助和懦弱,不論是喜、是憂、是苦、是酸,都是一種情緒,我們應做的事情是回觀自己心裡的聲音,讓自己明瞭自己正在經歷什麼樣的階段、感受什麼樣的情緒,當下讓情緒很真實地流竄全身的每一角,當情緒過去時,我們就又打了一場勝仗。

假設自己真的過不去,一定要找親朋好友說說話,不擅言表也可以把酒談心,讓情緒有對的出口,若是用社群媒體去掩飾自己的空虛,那投影出的光彩只是你暗夜裡欺騙自己的獨白。只有懂得坦然承認自己的弱點,才有可能在多次重挫後,還能成功而無畏地再站起來。
(PS.如果有些朋友真的找不到人訴苦,可以來找我…如果我可以幫忙,我會盡量幫,代價是幫我買一塊黑巧克力…讓我的運氣跟賭神一樣好XD)

一路上有你為伴

漫漫長夜、遠遠前程,每個人方向或許不同,但是我們是背靠背,走向不同的方向,卻有相同的信任和勇氣。我希望我的朋友和讀者們可以知道 : 對我而言,我知道這一路上有你們為伴,我會更加堅強、更有勇氣再出發 ! 而對你們而言,我期望這一路上有我為伴,你們也會更加堅定 !

幹! 加油啦 ! 「一路上有你為伴」獻給奮鬥中的你 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詩篇 : 冬夜的聖誕

冬夜的聖誕 /

聖誕的歡樂留給世界 /

冬夜的寒冷留給了你我 /

這十二月的季風 /

如今我才聽懂它捎的口信 /

 

滄桑是秋天 /

是昨日的我 /

凋零是冬天 /

是現在的誰?

 

瀰漫喜悅的虛幻世界 /

幾許又是強顏歡笑呢 /

或許我是多心了 /

或許是我想多了 /

又或許早已是個不分真假黑白的 /

那一個你我他 /

 

你的快樂 /

是多少人的背影辛酸呢 /

你的宣洩 /

是多少人的傾聽真情呢 /

 

冬夜中17度的寒 /

我懂你的凛凛不語 /

曾經你也春風得意 /

誰料,春去秋來北風掃 /

如今,夜裡唏噓知多少 /

這麼一個冬 /

何時再迎來下一季春呢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九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